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省海洋与渔业局翁新平副局长调研清流渔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3-16 08:28 字号:

 

  3月11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翁新平副局长率政策法规与审批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及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深入清流县调研渔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张世芳调研员、清流县人民政府邹卫东副县长等陪同调研。 

  翁新平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清流县林畲镇福建大润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澳洲鳕鱼现代渔业产业园和龙津镇城南工业园区清流翔丰鳗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烤鳗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介绍,对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 

  现场调研后,在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清流县渔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全体调研人员和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有关渔业科室、部分渔业企业(渔民)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渔业企业代表阐述了关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给水产养殖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养殖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介绍;调研组阅看了清流县现代渔业产业情况和渔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情况书面汇报。随后,翁新平副局长要求:渔业部门和渔业企业对疫情给渔业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渔业部门要确实负起责任,帮助指导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抓好疫情防控;要跟进服务,加强指导,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后企业面临的问题,联系经销企业帮助解决存塘水产品(鳗鱼)销售问题,指导养殖户做好水产养殖病害防治;要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抓好在建渔业项目安全检查,做好雨季汛期防汛工作,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在清流调研期间,翁新平副局长在获知清流县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有养殖户发生不明原因渔业病害时,当即安排随行省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李钰猷处长和省淡水所专家曾占壮研究员前往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开展会诊,经现场查验和解剖诊断,查明病害原因,指导养殖户科学治疗,并提出下步综合预防措施廖生枝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