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三元:基层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城工作重点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5-09 08:58 字号:

  近期,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创城工作,三元区莘口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城工作重点推进会,对创城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镇班子成员、全镇干部、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对于近期检查过程出现的问题,要防范思想麻痹问题,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创城总评年”“文明单位考评年”等各项工作,重点解决“违停难治、占道难管、死角难清”三难问题。二要端正态度。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实行片区责任制及挂村责任制“双责任制”,压力层层传导,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察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工作。三要绝地反击。推行“常态+长效”“专人+专班”“机制+激励”三项机制,进一步细化五个片区责任,完善通报制度及奖励制度,推进创城工作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整治。创城工作时间跨度长、不稳定性因素大、任务重,针对小广告、占道经营等痛点,下定决心,采取“硬”措施,进行全面整治,将创城工作做细做实。二是注重宣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不是单靠一部分人实现的,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更为重要,入户宣传要到位,前期已按片区划分工作小组,各小组要按照区域落实宣传工作,切实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责任担当。“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全镇干部一定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靠前一步,主动担当,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为圆满完成创城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镇村卫生整洁。对集镇及各行政村公厕进行卫生检查和清理,组织人员常态化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沿街道路散落垃圾,加强对河道垃圾的清理及治理,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是村容村貌提升。各村针对公厕、广告、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做到“五清楚”,挂村工作队参与所挂村环境整治,共同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三是交通秩序整治。各工作组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要坚决取缔,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对村庄街道、公路进行绿化美化。三元区委振兴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