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福建三明:首个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专场活动隆重开幕啦!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5-20 09:06 字号:

  风和日丽逢盛会,林深水美有茶香,5月19日,首个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专场活动在三明市大田县的大仙峰•茶美人景区隆重开幕!

  领导嘉宾宣布活动开始

  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小坚、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三明市海峡茶叶交流协会会长林纪承、中国茶道表演艺术家吴雅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精彩的开场节目--舞蹈《茶韵天成》

  2020年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首个国际茶日福建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明“林深水美茶香”专场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大田县人民政府、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协办。活动以“林深水美茶香”主题,以融媒体(电视、网络)直播为主要形式,营造同庆茶日的浓厚氛围。

  精彩的茶艺表演

  三明林深水美茶香,孕育出大田美人茶、尤溪红、尤溪绿等区域茶叶公用品牌,沙县红边茶、宁化孔坑茶等历史名茶,江山美人、状元茗等一批知名茶产品品牌。

  去年以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工作,立足“林深水美茶香”优势,把茶文化作为打造三明生态茶品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制定了《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0年茶事活动方案》,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龙头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助推三明茶产业发展。2019年,全市茶园面积31.6万亩、产量4.6万吨,茶叶产值近30亿元,年带动农民增收3.3亿元。

  大仙峰•茶美人

  下一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察看茶园种植情况时提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林深水美茶香”优势,围绕“种好茶、制好茶、卖好茶”,着力建机制、打品牌、育龙头、促营销,积极组织开展茶文化、茶品牌、茶知识、茶旅游、茶产品宣传推介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茶事活动,营造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的浓厚氛围。

  歌曲表演《大田后生仔》

  在国际茶日期间,三明市将陆续启动三明市茶王赛、三明市十佳优质茶叶基地评选、三明市十佳制茶大师评选、三明市茶艺赛、《三明茶志》首发等一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