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三明市特色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9-14 08:24 字号:
    9月12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主办的三明市特色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三明市政府郑剑波副市长、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凌惠康部长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推介会邀请涵盖种养殖、食品加工、文旅、清洁能源、教育、服贸等行业领域的40余位长三角地区企业嘉宾参加推介会。

  现场签约三明—上海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60万羽蛋鸡全自动化养殖基地等8个特色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18.75亿元。

 

  今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大力加强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1-8月引进特色现代农业项目69个,总投资175.12亿元,签约将乐温氏家禽智慧园等亿元以上项目27个,十亿元以上5个。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与上海帝芙特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年销售茶叶1亿元的合作协议。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三明茶企主动与上海帝芙特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将三明优质茶叶销往大上海,助力三明生态茶品牌建设。

 

  三明市农业招商推介

  推介会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1家茶企,9家地特产品,市文旅局组织2家文旅企业参加第27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博览会,通过茶艺表演、特色现代生态农业和文旅项目推介,向与会嘉宾和上海民众充分展示红色三明、绿色三明的城市名片。

  以“风展红旗如画”和“林深、水美、茶香”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品牌、优秀的老区苏区传统、文明开放的城市姿态和重商亲商的投资环境。

 

  三明市直机关茶艺队茶艺表演

  博览会期间开展了全国茶叶评选活动,全国六大茶类共选送86个茶样,获奖28个茶样,其中:三明市选送的蓬莱尤溪红茶样获特优金奖,明溪华山野茶、万寿岩红茶、江山美人茶等7个茶样获金奖,充分体现了我市多茶类、生态好、品质优,茶产业不断地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展销活动中,三明参展企业茶叶销售20万元,土特产品销售60多万元。

 

  签订合同、协议25份、金额6000万元,福建祥云科技有限公司银耳鲜品与Costco(开市客)、银耳干品与禾煜签订合作协议,盘古中药材与 爱买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三明市特色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

  推介会后,长三角企业家在展馆与三明参展企业负责人对接互动,参展企业家应邀考察上海金湖活性炭有限公司、上海百茸食用菌有限公司等沪企,“以茶为媒”拓展沪明企业家沟通交流渠道。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