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沙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1-13 09:06 字号:

 

  沙县是全国104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之一。全面摸清宅基地、农房底数,是做好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基本前提,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2021111日,沙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重点村村书记和主任参加了业务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许修星副局长莅临指导,在开班式上做了讲话,对沙县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三条底线、两个不得、一个严禁”和“六个到位”的要求,即:“三条底线”就是土地制度改革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两个不得”就是不得以买卖农村宅基地为出发点,不得以退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一个禁止”就是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六个到位”就是政治指导、宣传服务、工作机制、业务辅导、力量保证、工作落实要到位。 

  培训会上,市经管站黄弘站长进行了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政策解读,进一步厘清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之间关系;县金融办主任、宅改办常务副主任徐伟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做了安排;省国土测绘院陈玉春工程师对农村宅基地调查摸底进行图表解释;县经管站徐欣烽副站长对农村宅基地调查摸底表指标进行说明。 (沙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