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永安: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解读专题电台节目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2-22 08:44 字号:

   

  218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到永安市电视台参加《平安永安·法治进行时》农产品质量安全解读专题电台节目。节目结合该局近年来受理的违反“国家实行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制度”擅自进行私宰典型案例,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应履行的义务、溯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上传虚假信息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主持人提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捕获的其它动物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吗?国家对严重危害养殖业生产和人体健康的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是否可根据本行政区动物疫病流行情况增加实施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病种和区域?从事动物、动物产品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在运输途中能擅自弃置和处理有关动物和动物产品等法律知识进行回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生猪定点屠宰、动物防疫等认知,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与消费维权渠道,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巨大潜能,形成良性互动,共享治理成果。  (吴桂亭)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