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宁化:提纯复壮栽培试验进行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5 09:35 字号:
  

    为获得和保留相对纯化的具地方名优特色的宁化牛角椒品种,近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及农艺专家在石壁镇禾口试验基地,正积极开展宁化牛角椒品种提纯复壮和配套栽培技术试验。  

  按照宁化牛角椒栽培技术操作规程,从起苗、选苗、杀菌、下基肥等,做好辣椒移栽试验工作。  

  宁化牛角椒是宁化县的特产,是全国“八大名椒”之一,它以椒体鲜红,皮薄透明,光滑无皱,油脂含量高,辣度适中等六大特色闻名国内外。2020年宁化牛角椒荣获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进入80年代中后期,由于品种退化、质量降低,病虫害多发,产量减少等原因,宁化牛角椒目前仅限于自产自销,大部分留作食用,在市场上已不多见。(周华)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