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来明专题调研种业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6 11:37 字号:

  415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一行到我市调研现代种业发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林景元、市政府副市长郑剑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建宁县种子交易仓储物流中心、建宁县种子科技馆、建宁禾众种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禾丰种业种子加工中心、闽赣农机植保服务中心、溪口镇农业产业强镇展示馆、枫元村高标准制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制种基地建设及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三明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发展情况及建宁县、泰宁县、宁化县政府关于种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国家支持种业发展相关政策、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张兴旺司长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建宁县杂交水稻种子产业的发展成效,表示在全国种业翻身仗中将把三明放在一个重要位置,支持三明做大做强做好“稻种基地”。同时,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要抢抓先机,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三明种业发展之路,为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种业管理司的要求,加快推进“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三明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