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永安:稻田拓出致富路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7-23 10:15 字号:

 

  走进永安市小陶金山家庭农场的百亩水稻田,即将收获的早稻、孕穗期的中稻、刚刚插秧的晚稻,绘制出一幅幅黄绿相间的稻田画卷。不远处的稻田里黑色遮阳帘覆盖下的竹荪大棚,工人们正忙着采收一朵朵破壳而出的竹荪。 

  “今年是第一年试种竹荪,我们从莆田那边引进种植技术和管理,开展稻田种植竹荪水旱轮作技术,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竹荪收获后,让耕地休耕,菌渣还田,第二年种植水稻,既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又提升了耕地质量。作为水稻种植大户,现在国家很重视粮食安全,惠农扶粮政策也很多,我会继续扩大种稻规模,同时通过稻田种植竹荪,拓宽致富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农场主冯洪龙信心满满的对我们说到。 

  2021年小陶金山家庭农场种植早稻28亩,再生稻35亩,中稻50亩,烟后稻105亩,示范推广稻田竹荪种植25亩。2月初把菌种种下去,5月底开始采收,可以采收到9月份,每亩可产干荪100公斤左右,平均收购价格100-120/斤,亩经济收益20000元以上。稻田种植竹荪是永安市稻田水旱轮作、拓宽种粮农民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之一。 (永安市农技站)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