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全闽乐购.多彩大田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7-29 09:23 字号:

  7月23日-24日,“全闽乐购·多彩大田——县乡走透透·游商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共同发力,有效助推大田农特产品走出大田,全面助力多彩大田建设。

  初步统计,“全闽乐购多彩大田——县乡走透透游商圈”活动,“线上”观看量达58.72万人次;“线下”吸引上海、福州、厦门以及周边市县等2.4万余人现场参加活动,“线上线下”拉动市场消费200多万元。 

  参展商范建斓:这个活动很好,游客很多。在现场,我们把大田农特产品推介了出去,让外来游客甚至是更多人知道大田的特产有什么,好在哪里。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在大田县旅游集散中心,分会场在建设镇红粬文化园。两个会场都设置了展位,参展企业、商家近100个,充分展示大田县18个乡镇优质农特产品、各类风味美食等。 

  参展商饶奋乾:这是大田一种传统的特色小吃:米糕。食材主要是糯米粉和花生、芝麻等,通过搅拌、揉压成形。米糕的制作,尤其是手法很有讲究。这次活动,我们的米糕卖得很好,提升了米糕的知名度。 

  为期2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上海、福建等地300余游客前来观美景、享美食。活动还在“大田融媒”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大田优选小程序等平台进行农产品直播销售,线上观看直播,一键购买,线下体验美食制作、参与趣味商圈游,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示大田地方特色。 

  上海游客唐先生:我买的东西不少,口味跟我们上海美食的口味基本相似,所以我很喜欢。跨省来到这里,上海也吃不到这些美食,就买一些大田地方特产,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上海游客张女士:2016年来过大田,和以前相比大田变了很多,山、水都很漂亮,刚刚去桃源参观了花海乐园,生态化的景色太美了,我打算下次和家人一起过来旅游。 

  近年来,大田县不断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信心,进一步拓展我县农特产品企业网络销售渠道及形式,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为契机,举办茶文化节、开茶节、县长直播带货、全闽乐购等系列活动,致力于农产品品牌打造,让山区“好货”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陈玲 严梦兰)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