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三品一标

大田济阳:黄花菜托起农民致富之路!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9-18 08:35 字号:

  眼下正是黄花菜盛放季节,大田县济阳乡3000多亩黄花菜进入采收期,乡村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日,笔者走进济阳乡芳林村,看到村民章选举和妻子就来到家门口的菜园子,正采收黄花菜。他告诉我们,村里家家户户都在房前屋后种植了黄花菜,已经种了十几年,十多亩的黄花菜,年年有好收成。 

  据悉,济阳乡从明朝初期开始种植黄花菜,已有600多年历史,这里的地理环境生长的黄花菜味道鲜嫩,品质优越。今年4月,“济阳黄花菜”成功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济阳乡政府积极引导村民种植黄花菜,不仅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也给村民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目前,济阳乡黄花菜种植面积3000多亩,亩产60公斤,年产值达1400多万元 ,每年可带动当地村民人均增收1400元。 

  济阳乡农技站站长涂祥鹏:下一步,济阳乡将做大做强黄花菜国家地理标识品牌,扩大种植面积,不断提升黄花菜产业链纵深,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