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宁化孔坑贡茶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08-02-05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宁化孔坑贡茶。

  二、品质特点:宁化县的原生野茶树品种,为小乔木,中叶类,中生种,植株较高,主干较明显。芽叶形长椭圆,叶色黄绿,叶质较软。茶外形条索紧结,色泽绿褐鲜润,冲泡后汤色橙黄明亮,香高持久,具有滋味醇厚、甘爽耐泡,叶底软亮等特征。

  三、荣誉认证:2010年延祥西园孔坑野生茶被列入“福建省茶树优异种质资源保护区”,2017年孔坑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四、生产情况:孔坑茶产于宁化县莲花掌山峰,海拔700-1200米的延祥孔坑周边的传统产区,清代曾为进贡皇帝的贡品。

  茶翠绿如茵的茶园遍布在两山之间,时常云雾缭绕,茶园土层深厚,土质肥沃,富硒土壤、地势高、日照好、云雾多,为孔坑茶提供了独特优良的环境。

  一笔峰茶业通过“品牌+科研+基地+加工区”创新模式,创建福建省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普及应用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公司生产孔坑贡茶为核心原生野茶类和孔坑贡茶(乌龙茶、红茶、绿茶)系列。

  2021年宁化县茶园总面积3.86万亩,产值1.7亿元,茶叶加工企业26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3家。孔坑贡茶核心区种植面积1500余亩,辐射带动2000余亩标准化茶园。

  五、联系方式:宁化县农业农村局:黄新财0598 - 6825315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