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清流溪鱼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邱小燕 2008-02-07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清流溪鱼。

  二、品质特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独特,无普通鱼常有的泥腥味,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

  三、荣誉认证: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四、生产情况:宋朝年间清流就有进行稻田养殖鲤鱼的历史,鲜水冷泉早在宋朝就有养殖鲜水鱼的记载,清流县城关的“千亩官塘”就是贡鱼的养殖基地之一。

  现有水域面积7万多亩,拥有丰富的冷泉、温泉等资源,其中5万多亩养殖水域通过无公害产地认定。全县渔业养殖户520户、捕捞户550户、小型加工企业18个。

  培育了九龙湖、龙峰、嘉德、三合等龙头渔业企业,建立了清流县宝石斑和澳洲石斑等优质鱼网箱养殖基地、李家鲜水冷水鱼养殖基地、沙芜乡高新水产养殖基地和沧龙千亩池塘健康养殖基地等渔业龙头养殖基地,成立了清流溪鱼发展协会和“清流溪鱼”配送中心。

  清流溪鱼 12个品种获无公害产品认证,2021年产量2.2万吨,产值3.6亿元。

  五、联系方式:清流县农业农村局:侯为强0598-7920050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