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明溪温庄贡米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08-02-07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明溪温庄贡米。

  二、品质特点:种植品种为国家一级优质稻品种“宜优嘉7”。明溪温庄贡米在原生态草炭土沉积带生长180多天,米粒晶莹剔透养眼,茉莉清香扑鼻,绵软适口,冷饭无回生无板结。

  三、荣誉认证:当前正在申报国家农业部核准为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四、生产情况:乾隆皇帝品尝此粥香味浓郁,口感清甜又不失绵稠嚼劲,大为喜爱,温庄大米从此成为朝廷贡品。

  主产地温庄村,地平旷、良田成片,土壤含有珍贵的草炭土。据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调查表明,明溪县拥有大面积硒锌双富的土壤,而温庄村土壤多为红壤,土层深厚、土质肥沃,土壤清洁度高,耕作表层土壤含有人类生命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锌。其中锌含量范围为21.20~210.10 mg/kg,高于全国土壤丰度值68.00 mg/kg 的0.05倍,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范围为0.07~1.02 mg/kg,也高于全国平均值0.20 mg/kg。

  2021年温庄贡米种植面积一万余亩,产值145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二万余亩。

  五、联系方式:明溪县农业农村局:郭嘉欣0598-2813732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