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泰宁铁皮石斛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5-02-07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泰宁铁皮石斛。

  二、品质特点:泰宁仿生铁皮石斛是先将野生铁皮石斛的种荚培育成苗,精心筛选后移植到海拔500-800米以上的深山峭壁之上,让铁皮石斛苗在野外以附生的方式、原生态生长。

  三、荣誉认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四、生产情况:铁皮石斛属于气生兰科草本植物,在历代中药典著如《神农本草书》、《本草纲目拾遗》等书都有记载。

  泰宁县丹崖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仿野生种植7000亩,大棚驯化种植50亩,培育驯化苗500万丛,并对铁皮石斛进行深度加工。可出售石斛鲜条、石斛枫斗、石斛干条、石斛超微粉、石斛花茶、石斛牙膏以及石斛组培苗等系列产品。

  产地主要分布于上清溪下码头、朱口乡、耕读李家,2021年新鲜铁皮石斛年产量为40吨,年产值450万元。

  五、联系方式:黄忠财0598—7832729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