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宁化茶油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5-02-08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宁化茶油。

  二、品质特点:因油茶生长在富含磷钾等微量元素的紫色土壤中,榨出的茶油油色橙黄通透,香味浓郁,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三、荣誉认证:“淮土茶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花牌”精炼茶油是国家级绿色食品标志产品。

  四、生产情况:宁化县是我国油茶重点产区,2001年以来,宁化县把油茶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油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现有茶油加工企业、乡镇茶油加工作坊二十余家,其中规模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福建康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2000吨精炼茶油,福建省宁化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300吨。

  油茶主要分布在石壁镇、淮土镇和安远镇等乡镇,石壁镇、淮土镇以种植红皮桃油茶树为主,安远镇以龙眼油茶树为主,近年来引进长林、赣无、闽系列等高产油茶品种。2021年全县油茶林面积20.1万亩,茶油产量2065余吨,产值2.4亿元。

  五、联系方式:宁化县农业农村局:黄新财 0598-6825315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