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明溪肉脯干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10-31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明溪肉脯干

  二、品质特点:明溪特产肉脯干是客家风味食品,采用农家自养猪后腿新鲜猪肉和优质花椒、丁香、桂皮、南姜等天然植物香料,以传承独特配方结合现代工艺精制而成,产品具有麻辣酥香可口、回味甘甜绵长等特点。

  三、荣誉认证:列入首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

  四、生产情况:南宋末年(1277年)文天祥路经明溪镇,当地百姓将猪瘦肉切成薄片,精烤成肉脯干送给亲人行伍携带,明溪肉脯干遂成福建明溪一种独特的传统名吃。

  用猪肉瘦肉制成的明溪肉脯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活性酶,脂肪含量低,矿物质含量丰富,可以很好地平衡体内的生物酶。

  现有获证肉脯干企业有7家,生产的商标主要有:荣兴、三老、侯金泉、享舒、滴米岩、日月溪、乐佳、第一佬、日日鑫、意洁等11个。2021年明溪肉脯干的产量达1000吨以上,产值达2亿元以上。

  五、联系方式:明溪县农业农村局:郭嘉欣 0598-2813732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