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尤溪茶籽油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08-02-08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尤溪茶籽油。

  二、品质特点:色泽金黄、口感清香,具有浓郁的茶油特有香味,为天然绿色产品。

  三、荣誉认证:2012年“尤溪茶籽油”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使用权,2014年“沈郎乡”山茶籽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四、生产情况:尤溪是福建省油茶大县,现有油茶林面积达27.2万亩,油茶面积占全省的10%强,油茶栽培区位优势明显,农民种植经验丰富。

  尤溪县把油茶作为农业的“四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加以推进,建立省定油茶采穗圃149亩,良种繁育基地60亩,累计培育优良苗木1600多万株。组建尤溪县油茶协会和33个油茶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以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加工龙头企业和营销网络,油茶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2021年茶籽油产量2700吨,产值2.72亿元。

  五、联系方式: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陈高汕0598-6323511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