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永安莴苣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5-10-25 10:09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永安莴苣。

  二、品质特点:外形为长棒形,紫色尖叶,白皮带紫斑,肉质色泽翠绿、脆嫩、汁多、纤维少,茎粗、皮薄、不空心、可食用率高,香气味浓郁。无机盐、维生素、烟酸等含量较丰富,常食莴苣,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改善糖的代谢功能、预防心律紊乱等作用。

  三、荣誉认证:1986年作为地方蔬菜优良品种收入《三明市蔬菜资源品种志》;2007年获批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四、生产情况:永安莴苣种植可追溯到清初(清代永安县志记载) ,2000年后作为永安秋冬主栽蔬菜品种。由于土壤中铁、钼、锰等元素含量丰富,硝酸还原酶活性高,有利于叶绿素的形成和硝酸盐的同化作用,莴苣体内硝酸盐含量低,从而保证永安莴苣的品质特色。目前每年保持种植面积8.5万亩,产量25万吨,产值5亿元。分布在燕北、燕西、小陶、大湖、安砂、洪田、贡川、青水等4个街道办和8个乡镇,参与经营的蔬菜专业合作社近50家,会员3000多人,带动农户1万多户,带动农民增收8千多万元。

  五、联系方式: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李琳慧0598-3833072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