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休闲农业

百家山农场:生态养殖有前途大力发展天地宽

来源: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08-28 08:36 字号:

来到百家山农场,一眼望去,上百亩山林和果园地散养着一千多只“珍珠鸡”和当地土鸡,一片“鸟语花香”成为果园地的一景,到这里参观和购买土鸡和珍珠鸡的人络绎不绝。

百家山农场位于永安市燕北街道兴平村,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叶淑婉及其亲属创办,面积150亩,农场周围方圆2公里为生态公益林。当年他们看准了在当地生态林和果园散养“珍珠鸡”的商机,回家承包了上百亩山地种植柚子、脐橙等果树,购进非洲“珍珠鸡”和当地土鸡种苗,自繁自养,每批一千多只,采取天然散养,让珍珠鸡自由的在果园林地吃草吃虫,具有天然生态无污染和富含丰富的营养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采取让消费者直接观光、自己在果园地选鸡、选果等客户直销和网上销售等方式,把生产的当地土鸡、珍珠鸡、鸡蛋和水果销售到市民手中,成为当地发展果林地生产致富的典型,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渠道,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市场及城市消费者对“生态、环保、绿色”农副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充分利用果林下空闲地开发特色养殖,是一项前景广阔的新型产业。“造林-养殖-禽粪肥土-促进林下地土质”的立体开发模式,既节省饲料成本,又为林地除害去杂,实现一地多用、林牧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