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休闲农业

梅列洋溪:田园菊花展迎客来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11-22 08:39 字号:
    “黄的光鲜亮丽、橙的层次分明、粉的云娇雨怯、红的落落大方、白的清冷雅致……实在是大开眼界。”11月19日,市民张琪和邓艳玲听说梅列区洋溪镇的菊花展后慕名前来,对洋溪花海赞不绝口。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走进“菊美洋溪”,只觉一片花海扑面而来。各色菊花争妍斗艳、交相辉映,晃花了游人的眼球。在园林职工匠心独运、巧手布景之下,品类繁多的菊花犹如“初月出云,长虹饮涧”,以潇洒的姿态铺展向远处。目前,花展共吸引游客6万余人次,其中周末单日游客均破万。 

  本次菊花展是三明市首次田园菊花展,项目以菊花新品种展示、菊花文化传播为主,展区面积约20亩,主要引进南京农业大学研发的精品切花菊系列和必备菊,搭配传统菊共三大系列200多个品种、上万株菊花。 

  近年来,洋溪镇充分利用交通区位和生态资源优势,建设北部新城镇,打造城市后花园。2018年,洋溪镇被列入乡村振兴试点镇。以此为契机,洋溪明确“文旅小镇”定位,加快探索文、农、旅深度整合,带动了乡村旅游,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农家乐发展,促农增收效果明显。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