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永安:小小无人机防治威力大

来源: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07-17 09:25 字号:

   蓝天白云稻花香,罗坊乡的稻田上方经常能够看到有一些小小的身影在穿梭。原来那是无人机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无人机即可喷洒农药,也能可喷施叶面肥,适用丘陵山区作业。无人机的物化效果好,能够提高药液的利用率,防治效果好,能够使农药化肥达到减量增效,减少农药化肥对土壤和环境的污染。无人机无需专用航站,便捷转移作业,100亩水稻田1台植保无人机不到两小时就能完成任务,而传统喷药需要8个工人6小时作业才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为农户减轻了经济负担,增加农户种植生产的利润。罗坊乡2019年无人机统防统治面积4000余亩次,在罗坊乡今年的大力推广之下,农户看到了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的优越性,许多往年未参与的农户今年纷纷加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