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明溪:农民选农机 春耕上档次

来源:市信息站 2019-03-07 08:41 字号:

“看到这台‘爬山虎’觉得对果园比较适用,所以就来买回家用于肥料运输、水果搬运。使用农机可以省工,一台机械比人工起码可以省工5到10倍。”近日,明溪县胡坊镇瓦口村村民连良洪冒雨来到明溪县惠民农机公司农机销售点选购农机设备。

连良洪在胡坊镇瓦口村种了一片果园,原来肥料和采果都是用人工挑,非常不便,工人工资又高,也非常难请。开春后,他决定买台农机具,解决肥料和水果搬运问题。在现场,连良洪认真聆听经销商介绍一台履带式的“爬山虎”田园搬运管理机的特性、优点、适用范围、载重量,并观看了现场演示操作技术。“爬山虎”田园搬运管理机是一台用于农用物资、器械搬运的小型农业机械,额定载重量400公斤,售价2.25万元,国家农机购置补贴7900元。连良洪了解情况后,当即买下了这台设备。

和连良洪一样,在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承包种植100多亩水稻的建宁县农民陈建清,去年买过一台拖拉机,当天他再次来到公司农机销售点,对农机设备的质量和效率非常认可,又准备购买一台拖拉机。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支持薄弱环节适用农机研发,促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入春以来,明溪县的一些农民从乡下赶到县城,精心挑选各种心仪的农机设备,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作准备,让农业机械化生产,提升农业耕作的档次和效率。

针对青壮年劳力的外出、留在家中的老年人居多、明溪县山区田块主要种植经济作物等特点,明溪县惠民农机有限责任公司从春节前就开始联系厂家,调进了大批的植保设备,以及适用明溪山区耕作的履带式旋耕机、插秧机、田园搬运管理机等农机设备,确保春耕生产的需要。目前,公司已经调进、备足用于春耕生产的农机具120台辆,品种达16种。这些农机具中,国家购置补贴惠及老百姓每台辆700元-8000元,共补贴26万多元,极大地减轻农民购买压力。公司还储备了一些履带式旋耕机供广大农户选择租赁,既满足了农户需求,又减轻农户的负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