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大田:扩旱粮保丰收,抢晴种植木薯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4-17 10:50 字号:

  连日来,大田县精心组织、精准施策,抓春耕备耕,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站积极组织开展“稳稻谷扩旱粮保丰收”活动,努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 

  清明时节,春雨绵绵,影响田间操作,大田县农科所农技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木薯种植户沟通联系,指导农户不误农时,抢晴种植春粮,积极扩大旱粮面积。 

  “老范,木薯种茎很漂亮,储藏的很好啊!今天几点开工啊?” 

  “今天天气好,叫了6个工人,七点就开工了,要抓紧把木薯种植下去。” 

  “春季雨水多,要做好排水沟,以免烂根烂种,确保成活率。”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站站长李华丽带领团队到木薯种植大户基地指导木薯种植,与种植户一言一语对话中。据悉,种植户范永城种植木薯20亩,主要用于洗淀粉、做饲料喂养畜禽。 

  木薯是传统作物,耐旱耐贫瘠,种植粗犷,适应性强,非常适合该县山地种植。大田县木薯年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年产4万多吨,是福建省最大的木薯种植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