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党建活动

茶韵飘香--局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开展茶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10-19 14:58 字号:

  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深入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夯实推进“茶文化进机关”工作,提升“党建领航 茶韵飘香”党建服务,大力营造“林深水美茶香”浓厚文化氛围。10月16日上午,局机关第二支部在9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茶知识与茶艺表演微讲坛活动,黄颖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茶知识展示茶艺表演现场教学基本茶艺实际操作,支部14党员参加活动。  

  黄颖同志是市局茶艺队的领队,在2020年三明市首届个人茶艺大赛中,表现优秀,荣获“优秀茶艺师”称号。 

    

    

  黄颖同志首先讲述茶文化基本知识,围绕茶的历史、茶人礼仪、泡饮步骤、示范表演等方面内容,为此次茶艺表演和现场教学奠定了理论知识基础。 

 

  随后,为展示泡好一壶三明好茶技艺,黄颖同志从备器、翻杯、烫杯、赏茶、润茶、冲泡、出烫、奉茶、品茗九个步骤展开示范,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其乐融融,党员们积极参与,饶有兴致的学习和体验泡茶乐趣。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部分党员品茶鉴茶,大家在识茶、品茶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茶文化进机关活动,不仅学习了茶文化知识,激发学茶、知茶、懂茶、爱茶、兴茶,而且在茶文化中更加了解三明的优质茶、提升茶文化素养、助推茶文化产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