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

市局专家到永安指导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05-24 08:47 字号: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短时强降雨的影响,永安市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日前,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果树等农业专家赶赴受灾比较严重的小陶镇大陶口村、美坂村,洪田镇的水西村等进行现场指导群众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据了解,小陶镇、洪田镇、燕西街道等位于汶川溪、沙溪流域的部分村庄发生几十年一遇的罕见洪涝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减产,部分农作物绝收,给农民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农技专家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灾情,与农民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灾情专家指出:在连续强降雨天气过后,要及时开沟排水,冲洗株苗,防治病虫害,对于灾情严重的乡镇,农业技术部门要及时制定补种方案,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