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

三元:开展蔬菜灾后生产指导工作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19-05-29 08:11 字号:


5月15日至17日,三元区普降大到暴雨,日降雨量超过历史记录,引发各地农作物特别是蔬菜种植大面积受灾,给农户造成较大损失。为恢复生产,减轻灾害损失,5月16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与三元区经作站农技人员一起,前往岩前镇忠山村、富源村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救灾。通过现场查看,忠山村受灾菜地面积约450亩,富源村受灾菜地约200亩,(估计有80℅绝收),主要受灾品种有八角瓜、苦瓜、黄瓜、青椒等。吉口村的百香果受灾35亩(绝收),忠山百香果受淹25亩。

5月18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技术专家和三元区经作站农技人员再次到忠山、富源两个受灾村菜地查看灾情,并提出灾后生产指导意见:一是及时疏通菜园排水沟,排除积水;二是加大综合防治力度,降低病虫危害;三是及时开展扶苗补苗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