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

永安: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2-20 08:36 字号:

  “春霜春冻很可怕,农民如果麻痹大意,农作物就可能会被冻死。我们已经通过微信转发低温霜冻预警到各村,通过电话、下村等通知农技员和农户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永安市小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干部邓文财晚上七点钟还在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防寒防冻工作。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5日夜里开始气温明显下降,永安市部分乡镇出现低温寒潮天气。为应对低温霜冻对初春农业生产种植的影响。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力做好低温霜冻防范指导工作。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防寒防冻情况,开展技术指导。建议广大种植户务必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提高作物抗寒抗冻能力,减轻霜冻危害,减少农业损失。 

  一是做好种苗防寒保暖。用双层小拱棚或小拱棚外加遮阳网或油毛毡或稻草等对辣椒、茄子等剩余种苗及玉米种苗防寒保暖防护。确保寒流过后移栽或补苗。 

  二是做好已移栽苗防寒防冻。对已移栽的辣椒、茄子、四季豆等苗加盖薄膜小拱棚进行保护,务必压紧、压实、压密薄膜。 

  三是做好设施农业大棚保温。大棚蔬菜、食用菌要扣好棚膜,无漏风死角。大棚蔬菜可保持沟底有水状态,采取加大田间湿度进行防寒,寒流过后通风排湿。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