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三元:开展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季度考核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20-04-30 09:47 字号:

近期,为深入推进三元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三元区委乡村振兴办联合三元区卫健局、三元区住建局、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及乡镇,到各乡镇实地开展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察考评。

各乡镇均能以《三元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革命四行动”,发动群众开展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深化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能按照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处理资源化的要求,建立全域保洁长效体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提升。考评得分情况为:岩前镇98.575分、中村乡98.325分、莘口镇96.758分。

此次考评过程中发现,各乡镇虽能重视“一革命四行动”,按要求认真部署环境整治工作,但普遍存在未按划线停车,生活和建筑垃圾乱扔乱倒,垃圾处理简单、随意,存在将垃圾随意倒在沟边、河边、路边等现象,村委会发挥监督作用不够。

下一步,三元区委乡村振兴办将继续根据《三元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察。以《三元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要求,针对本次检查,做好存在问题跟踪督察工作,做到“每月一抽查,每季一检查一通报,每年一评比”,持续深化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推动2020年三元区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